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眶蟾蜍的飼養知識


黑眶蟾蜍

黑眶蟾蜍別名癩蛤蟆這種蟾蜍的耳後腺分泌的白色漿液,採集後叫蟾酥,是非常珍貴的中藥材。目前癩蛤蟆野生資源有限,

因此,人工飼養蟾蜍有廣闊前景,也是農村一條致富的好門路。那麼人工飼養癩蛤蟆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黑眶蟾蜍的適應性強,能在不同環境下生存。主要棲身於闊葉林 、河邊草叢及農林等地,亦會出沒在人類活動的地區,如庭院及溝渠等 。全球主要分佈在華東地區,此外在香港 、 臺灣及東南亞等地均有發現。
飼養場地:養殖場地四周建1米高的圍牆,裡面可設養殖池、產卵池和孵化池。飼養池周圍要有草坪或菜地,供蟾蜍捕食、棲息;場地中要安裝燈光,以在夜晚誘引蟲類供其捕食。
繁殖:蟾蜍為卵生,繁殖能力較強。每年當水溫在10℃左右、空氣相對濕度在90%時產卵。每個雌體一次產卵量為5000枚左右,卵一般成雙行排列在管狀的膠質卵帶內,
卵帶纏繞於水草上。可將卵放在孵化池中進行人工孵化。孵化時水溫保持在10℃以上,並隨時調節水深,控制水溫。遇寒流、暴風雨等惡劣天氣,可用塑膠薄膜覆蓋保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