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吃多少比較合適


緬甸陸龜

健康的龜先餓它一天,然後投喂足夠份量食物,看它半小時左右能吃多少,以後每次就以7~8成為限,因為人工飼養條件下運動量多少都會有所不足,

喂的太多容易引起營養過剩,生長過快且對生理機能造成壓力,腸胃和其他內臟過勞。

生長過快的危害大家都清楚:隆背,骨骼發育異常等。緩慢穩定的成長才符合龜類的自然生態規律,你的愛龜也會因此更健康更漂亮,隨著愛龜的成長再慢慢加大食量。

另外每週有停食一天會讓它們辛勤的腸胃休息休息,對消化吸收系統的健康更有好處,然時間充足的朋友可以採取少食多餐(更適合幼龜)或懸掛逗食的飼喂方法,除了上述好處還可以刺激它們對食物隨時的需求欲望,到處找食,增加運動量增強體質,有條件散養的朋友亦可以採用少量多點的投喂方式(東放一點,西放一點),同樣可以刺激提高它們的活動量。

關於餵食的時間,我們都知道,飯後足夠的溫度更有利於陸龜的消化,所以在早晨和上午餵食比較好。

保證飲水對所有陸龜都很重要,不是每一隻陸龜都能從食物,泡澡和空氣濕度中攝取到充足水分的,個人建議無論飼養那種陸龜最好都在箱內長期放置飲水盆為宜,涼白開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