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柳的居家養護方法

3932

由於銀柳的花朵非常獨特,並且顏色也非常鮮豔,花期為12月到次年的2月左右,非常適合用來作為過年時的裝飾植物。很多朋友覺得銀柳好看就購買了,但是買回去卻不知道應該如何飼養。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銀柳的居家養護方法。


銀柳

銀柳是一種比較特別的植物,它擁有較為特殊的生長習性。不僅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當中,更加喜歡在肥沃的土壤內生長,有著耐潮濕、耐寒的優勢。但卻對於乾旱不能抵抗,所以銀柳大多數時候都生長在水邊,比如小溪、河流等旁邊。

對於家庭當中的銀柳扡插,一般是選擇在春夏兩個季節裡。當然,不同的季節都有人群喜歡購買銀柳,五顏六色的搭配,讓人看了心情也很是愉快。銀柳怎麼養?不同的環境有不一樣的養法,大家在購買銀柳之後,可以用剪刀剪取長約10釐米的銀柳枝條,然後在選擇的盆內扡插。

只需要為銀柳枝條澆足水之後,然後放遮陰處十到二十天左右,就可以看見銀柳出現生根發葉的情況。

但是銀柳在成熟之後,就會花芽張開,然後跌落下來,這樣不僅搞得滿地都是,花期也非常短。那麼銀柳怎麼養才能更長久呢?現在很多花店的老闆,都建議購買銀柳的人不要加水,幹插在花瓶當中。通常這樣的狀態可以保持一年左右。大家如果不信的話,就自己試試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