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趣蝶蓮的生長習性特點

趣蝶蓮又名雙飛蝴蝶、去蝶麗、趣情蓮等,為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由於趣蝶蓮的外形非常漂亮,葉灰綠色中略帶紅色,非常適合盆栽或吊蘭栽培。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關於趣蝶蓮的生長及習性特點。


趣蝶蓮

趣蝶蓮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怕低溫和積水。栽培中不宜澆水過多,以免因盆土過濕而引起根部腐爛,但可在空氣乾燥時向葉面噴水,盛夏和冬季更應該嚴格控制澆水。夏季要適當遮蔭,以防烈日曝曬,但也不能過於蔭蔽,以光線明亮、無直射陽光為佳。因為光線不足,

會使葉片柔軟、變形、不挺拔,葉色也轉為暗黃色,直接影響株形的優美。此外,夏季高溫時還要加強通風,以防悶熱的環境對植株損害。其它季節則盡可能地多見陽光。生長期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施肥時注意肥液不要濺到葉片上,以免出現難看的斑點。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窗前養護,維持5℃以上即可安全越冬。每年的春季應對植株進行換盆,盆土宜用疏鬆、肥沃的沙壤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