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的肱骨骨折以及內固定

肱骨骨折這種情況會發生各種家畜以及寵物身上,但是據調查研究統計,犬的肱骨骨折發生的概率最高。顯然,這種骨折肯定是依靠外力造成的,比如車禍,從高處掉下來,還有被利器打擊等。成年的動物經常發生肱骨體的螺旋骨折或者縱骨折,而且是粉碎性的骨折,大多數伴有骨折端的重疊。因為四頭肌的附著,肱骨骨折經常損害到膝蓋骨和膝關節的功能。而幼犬則是發生肱骨頸或者遠端的骨骺的骨折,這和成年的犬發生的具體部位和症狀不是很相同。


X光片見骨折處

最近來了又來了一隻出車禍的狗狗,X片拍出來是肱骨骨折,下面我們來普及一下肱骨的解剖學知識。肱骨又稱為臂骨,由前上方斜向後下方,位於胸廓兩側的前下部,由兩端和骨體組成的。近端有圓而光滑的肱骨頭,與肩胛骨的關節盂成關節。在頭的掌側面的細部,

稱為肱骨頸。頭的前部兩側各有一個突起,外側的稱為外側結節,大且高於肱骨頭,又稱為大結節;內側的稱為內側結節,又稱為小結節。兩個結節之間有深凹的結節間溝,溝內有臂二頭肌通過,也稱為臂二頭肌溝。骨體略呈扭曲的圓柱狀,外側有由後上方向外下方呈螺旋狀的臂肌溝,供臂肌附著。遠端叫做肱骨踝,有內外側兩個滑車狀關節面,分別稱為內側踝和外側踝。內外側踝的上方各有內外側上踝。兩踝的後面形成寬深的鷹嘴窩,尺骨鷹嘴的肘突伸入其中。我們從圖中可以看出肱骨明顯的骨折現象,這個骨折導致狗狗出現重度的跛行,股部腫脹,而且不能屈伸。由於骨折斷端重疊,肢體明顯縮短,但是肱骨遠端骨骺骨折的時候,
病肢伸直。被動運步的時候,大腿部出現異常活動,有骨摩擦音以及劇痛。局部會腫脹,如果是大轉子骨折的話,骨折的部分會有疼痛性腫脹,出現懸跛,走路緩慢,站立的時候很困難也很痛苦掙扎糾結。


骨折處固定

治療的話,一般是採用髓內針,

不銹鋼絲或者接骨板做內固定,配合支架繃帶等外固定的輔助治療方法,恢復效果會更加好。肱骨骨折和其他骨折有不同的地方,它自愈的可能性較高,因此可以不用固定而是採用懸吊或者自由活動的方法,這樣子有助於自愈。自愈的快慢和動物的年齡,身體狀況,營養狀態,受傷程度有關係,幼齡動物,即使骨折端錯位,也有恢復的可能,到成年的時候常見不到畸形和跛行。肱骨頭骨折,其他的治療方法沒有效果的時候,可以採用肱骨頭摘除術,促進形成假的關節,雖然會造成永久性的跛行,但是可以解除疼痛,還可以保持動物的經濟價值,可以生產生育。


骨折治療

骨折的恢復期要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如果在恢復的過程中恢復不好或者發生細菌感染,就有發生疼痛,感染,延遲癒合,不癒合等各種各樣的現象。比較嚴重的後果是引起了細菌感染,內固定的手術嚴格要按照無菌手術操作,局部和全身應該要用有效的抗菌藥物進行治療,如果發生感染化膿,

用抗生素容易及時沖洗。寵物如果固定的時間過長,或者固定的過緊,不注意走動鍛煉,會導致肌肉萎縮,發生骨質疏鬆症,就算骨頭恢復了也很難進行正常活動。對於躺臥不能進行走動的寵物,要防止褥瘡的發生,還要主一定患部的地方是否發生腫脹,血液迴圈不良等現象。如果發生這些狀況,要及時做好處理,否則後果很嚴重,影響癒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