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無人照料怎麼辦


金魚(詳情介紹)

節假日如果想要出門旅遊好幾天家中的觀賞魚應該如何照料呢?小編為你介紹幾種方法,各位魚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一、在離開的前一天大規模的換水一次。
注意:一定要曝氣困過的水,更換的水應該比原缸水高1-2°,最好用管子流進去最佳,切勿用水桶直接倒到缸裡。
二、檢查所有的設備是否正常運轉,有條件的最好放2只加熱棒。另加一個氣泵最佳。
注意:檢查過濾泵是否有異響,最好拿出來看看轉子是否有異物纏繞等。加熱棒最好放2只以預防其中的一直出現問題。氣泵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以預防停電後延長魚缺氧的情況發生。
三、清洗所有的濾材和抽掉魚缸底部的殘渣等。
注意:濾材清洗不要過分的硬搓,最好最底層的濾材不要清洗。
四、魚開始禁食,以及將缸內所有的食物包括沙包等最好清除。儘量減少魚缸內的密度。

注意:因為魚吃東西了就會排便,糞便中也會分泌亞硝酸以及對魚危害的阿摩尼亞等有毒物質,同時也會使水質跌酸,所以這個是必須的。沙包最好有條件分開,以免因魚饑餓攻擊沙包死亡後吃掉影響水質。
五、檢查家中的供電線路以及插座和保險絲等相關設備。
注意:最好在電工陪伴下完成檢查。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綜上所述一般只要設備正常運轉和不停電的情況下可以維持至少1個月以上,越大的魚,對魚的影響就越小!當然。小魚苗因為處於生長階段必定會造成拖延魚的生長等,所以不適用此辦法。最好拜託給有經驗的魚友代管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