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兔子咬傷要如何處理


大麥丁兔(詳情介紹)

俗話說:兔子急了還咬人呢,說明外觀看上去再溫順的動物,也會有粗暴的一面。主人在平時與寵物兔接觸時,

不要被兔子的外觀所迷惑,其實,成年的兔子和發情期的兔子是很暴躁的,這個時候很容易攻擊主人。那麼,當受到兔子攻擊後,我們該怎樣處理傷口呢?

兔子是一種容易受驚的動物,和它玩的時候,動作過於粗暴,兔子掙扎時爪子容易把人的皮膚劃傷。喂兔子時,也不要把手指伸進兔子的嘴巴,也不要去拽兔子的耳朵,更不要拿著吃的東西去逗兔子。這些時候,兔子都比較容易傷人。尤其公兔在時,帶有攻擊性。

被兔子咬傷後,正確的處理方法為,被傷到後,應立即用乾淨的流動水邊擠出血(目的是為了減少進入血液中的病菌)邊清洗,不主張用盆子裝的不流動水清洗,因為細菌在水裡還是會有一定存活性的,而且傷口表面的細菌或許會比傷口內的細菌更豐富,

因此,用流動的清水洗可避免了細菌的再次感染。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加上肥皂清洗,因為肥皂中的某些物質對殺滅狂犬病的細菌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從而減輕了染病的機率,清洗的時間建議是15分鐘。(記得是邊擠血邊洗哦)最後,清洗完畢後即可塗上消毒液。之後需要打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