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基礎養殖方法


巴西紅耳龜(詳情介紹)

巴西龜是市面上最常見的寵物龜品種,由於人類的繁養和巴西龜自身的環境適應能力,已經導致該品種大量氾濫,

抑制了本土龜品種的繁養。現在,由於巴西龜便宜的價格,使其變成的放生的主要品種,更是加大了這種龜的分佈量,導致環境負荷較重,所以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將飼養的巴西龜放生。

一、巴西龜吃什麼最好?

巴西龜雖為雜食性,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添加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二、巴西龜投喂注意事項

1.定時:投食的時間固定,一般春、秋兩季為10~14時,夏季以7~9時或18~19時為宜,當氣溫過高或過低,龜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現象。

2.定點:投餌的地點應固定,

這樣便於觀察龜的吃食情況、活動情況。當飼料投喂後,健康的龜能爬到食台前覓食。那些反應遲鈍或不食的龜應注意觀察,嚴重者應分開飼養。

3.定質:飼料必須新鮮、無異味,下腳料應先洗淨,再剔除多餘的筋、皮等物,以免消化不良。

三、巴西龜生活環境保持

巴西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夏季每10~15天換水1次。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及時全部換水。6~9月,因溫度較高,換水宜在餵食後3~4小時進行。冬季,龜冬眠期可少換水或不換水。

四、巴西龜冬眠注意事項

冬眠前,水溫達22℃時,在飼料中拌人抗生素類藥物,以增強龜的抗病能力。當水溫降至14℃時,

龜的活動減少,多數龜沉在水底,停食,少數龜僅食少量,這時需徹底清池,並對龜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皮膚、頭部、糞便、寄生蟲,不健康的龜不能冬眠,應挑選出單獨飼養,並提高水溫至20℃以上,使龜進食,同時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在冬眠中,偶爾水溫升至18℃以上,切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冬眠後,隨溫度的提高,水溫達16℃左右,龜已有少量活動,有些龜已能覓食,這時不能急於餵食,應待晝夜水溫差不超過6℃左右方可餵食,第1次餵食前需全面換水並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