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改變光線讓過背金龍快速顯色


過背金龍

改變照射燈光的顏色,這個做法跟用在紅龍的方式一樣,能夠讓過背金龍的色彩呈現某種程度的變化。首先最好是到電器行挑選想要使用的燈管,

當然水族館也許會有販賣幾種燈管,那也是可以的。如果想要強調金色的光感。你要挑選的燈不是亮白型的高色溫的那種,而是接近微黃的的色溫太陽燈管,那樣才可以引出更顯眼的金色。
至於所謂的亮白和微黃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是製造商根據不同色溫所製作出不同色調,用來各種不同場合所使用的燈管。簡單的說是以陽光的色溫5500K~6500K為標準,這個色溫所產生的光照在純白紙張上為亮白型,而低於這個色溫的光責漸漸的偏黃,例如燈泡的色溫為3200K左右,光所照射出來的感覺就屬於微黃,而燭光的色溫更低因此更黃。一旦色溫超過7000K以上,光感就會漸漸偏藍,色溫越高就越藍,但一般等管很少做到超過10000K以上。

除了爬蟲類,水草及軟體生物以外,需要靠這種有特定需要或特色色溫的光管來營生,所以這種光管又稱為生物燈管。一般觀賞魚使用的等管目的有兩種,一是提供亮度,二是利用光的顏色使魚美化,為了應付這兩種需要,市面上就出現了所謂的染色燈管,這種燈管是在管壁上塗飾一層顏色。但色溫不一定也未必會有表示,所以就有名為植物燈管的紅色系燈管,也有藍色系的藍燈管,或不同用處的其它顏色燈管,這種只能改變顏色的燈管,是不適用於需張光來營生的生物上,若使用者不瞭解這點,或產品標識不明而誤用,反而會害死飼育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