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公公倉鼠的餵食要點


老公公倉鼠

通常家庭飼養的老公公倉鼠要麼是在寵物市場購買的,要麼是在親朋好友家領養的,剛接回家的老公公倉鼠對新環境會有點陌生,

一時適應不過來。那麼這時我們該如何照顧它們呢?又該如何餵食給它們呢?
一、飼養時間表
第1天 先讓他習慣新環境,完全不要騷擾他。
第2天 可用手直接餵他吃東西,及輕聲地跟他說話.讓他熟悉你的聲音及氣味。
第3至5天 可以嘗試用手直接把他抱起。
第6至14天 可以抱他出來放在桌上,然後輕輕地用手指撫摸他的背脊。
第14天後 可以抱他出來玩。
二、可食性食物
1.昆蟲類(如麵包蟲)
2.蔬菜類
3.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鼠鼠喝的水,要喝燒開的水等冷卻後或純淨水等!要絕對乾淨。
4.種子類
正常的五穀雜糧(可以當做主食但是要搭配其他營養食品),葵花子、花生、核桃、(不要給太多)
這裡要注意一下,葵瓜子的脂肪含量偏高,
鼠鼠吃太多會造成肥胖、偏食、營養不良等問題,所以葵瓜子只能當成零食或做為增進感情的非必要品,不可喂太多,一餐頂多一、二顆即可。不過若是在冬天時,可以給多一些讓鼠鼠增加熱量,以渡寒冬哦。
5.水果乾
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6.穀類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
7.植物類
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8.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三、注意:有害性食物
1.水果類
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蘋果的子(會引起心臟麻痹、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2.蔬菜類
洋蔥、蔥葉(會破壞血液成分)、大蒜、生薑、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強)蕃茄和馬鈴薯的葉和莖
3.植物類
水仙、鬱金香、牽牛花、杜鵑、蘭花、菖蒲、風信子、蕨類、仙客來、繡球花、桔梗、羊齒類、愛利斯
四、不可食用的食物
1.人類的零食、餅乾、巧克力、咖啡(這兩種食物會引起心臟麻痹)、酒。

2.人吃的東西,經過烹調的,對鼠鼠來說過油、過咸,對健康傷害很大,特別是葷菜或者其它油性的零食切忌給鼠鼠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