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線倉鼠的餵食要點


三線倉鼠

為了保證讓三線倉鼠健康的成長,生活環境的佈置是其一,健康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飲水,不能因為懶惰而給三線倉鼠飲自來水,

最好使用煮沸過的冷開水並且兩三天換一次飲用水。
請選用有品牌的飼料,例如Vitakraft衛塔卡夫,Versele-Laga(比利時凡爾賽),請勿使用來路不明的土黃飼料,價格便宜,但成份不明。請使用5001、5010、磨牙點心。
一、可食性食物
1.清江菜、紅蘿蔔、南瓜(綠黃色蔬菜為佳)、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一周2顆為最佳)、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等。
2.植物類
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3.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優酪乳、麵包蟲、寵物用小魚幹、羊奶
4.有害性食物
水果類:杏仁、梅子、枇杷、桃子、水密桃、蘋果的子(會引起心臟麻痹、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蔬菜類:洋蔥、蔥葉(會破壞血液成分)、大蒜、生薑、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強)蕃茄和馬鈴薯的葉和莖
植物類:水仙、鬱金香、牽牛花、杜鵑、蘭花、菖蒲、風信子、蕨類、仙客來、繡球花、桔梗、羊齒類、愛利斯
其他類:人類的零食、餅乾、巧克力、咖啡(這兩種食物會引起心臟麻痹)、酒、牛奶
二、補品系列
1.麵包蟲:蛋白質非常高,
是補品中的聖品,一天請不要餵食太多。
2.小魚幹:含有鈣質、動物性蛋白,年紀較高的鼠兒可磨成粉食用。
3.營養膏:市面上可買,有深海魚油與櫻桃口味兩種,8 in 1。
4.營養水:市面上皆有販賣,價錢100到150不等。
5.葡萄糖水:藥局可買到葡萄糖,與開水混合1:10調合餵食。可增加食欲。
6.人工嬰兒泥:超市皆可買到,一次餵食0.5cc左右,請放置冰箱保存。
7.小動物代乳:有販賣鼠用品的店大部分都有,
1包用10c.c.的水沖泡,鼠鼠喝得少,請自行斟酌用量,需馬上飲用完畢。
三、飲食注意
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請將飼料與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保存,可放置冰箱,滋生蟲蟻的食品請丟棄。蔬果部份請勿一次餵食太多,容易造成腹泄死亡。蔬果類大部份都含有農藥,請以清水洗淨拭幹再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