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頭凱克鸚鵡的一些飼養要點

4906


黑頭凱克鸚鵡

黑頭凱克鸚鵡是吵鬧的鳥兒,這使得它們在野外也比較容易被發現,如果你要飼養這樣一種鸚鵡,那麼你最好先確認自己以及家人等是否能接受它們的吵鬧。

跟某些鳥兒一樣,黑頭凱克鸚鵡在兩個特定時段會顯得特別吵——早晨和傍晚。如果你覺得自己hold不住它們的吵鬧,那麼就不要動飼養它們的念頭。

如果你購買的是野生鳥,那麼飼養起來會比較麻煩,它們適應新環境的時間也可能會更長,所以建議你購買人工繁殖的鳥兒,而且人工繁殖的鳥兒還有其他一些優點,比如它們的羽毛狀態更好等。

因為雄性黑頭凱克鸚鵡與雌性黑頭凱克鸚鵡在外形上差異很小,再加上它們的行為也很類似,因此對於想要人工繁殖黑頭凱克鸚鵡的主人來說,在購買鸚鵡時就要注意鳥兒的性別鑒定工作。為了讓鳥兒順利繁殖,主人還要給鳥兒提供健康又營養的食物。

黑頭凱克鸚鵡在繁殖期的攻擊性較強,在觀察巢箱時,主人要尤為小心,不要出現驚擾到鳥兒或自己受到傷害的情況等。

黑頭凱克鸚鵡的壽命可超過25年,想要讓鸚鵡活得更久,主人一定要科學地飼養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