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清道夫的飼養要點


清道夫

清道夫顧名思義就能知道他們可以起到清理魚缸的作用,是公認的最好的垃圾魚。那麼清道夫真的那麼完美,可以幫助水族箱清理那麼多垃圾嗎?清道夫平時都是吃什麼的呢?

清道夫屬於沒有鱗片的魚種,因此非常怕鹽以及藥物,所以在養殖的時候要注意水質,避免水中殘有這些物質。魚缸的水最好為中性或是若酸性的軟水。清道夫雖然會清除水族水缸中的「垃圾」,但它本身也是個污染戶,所以在飼養方面要注重水質的清潔。建議最好有強勁有效的過慮配備,而且六到八天要換掉四分之一的水量。

清道夫為熱帶魚的一種,因此對於水溫的要求較高,最適合的水溫須在是20℃以上。雖然在20℃左右的水中也能生存,但飼養的品質就會較差。小編要提醒各位魚友,千萬不要將清道夫與七彩魚或其他小魚混養,因為清道夫會攻擊其他小魚,

尤其是七彩魚,清道夫會啃咬它們身上的鱗片。

清道夫有掠食的天性,會主動強奪其他小魚的飼料,因此,投喂的飼料也可能會被它霸佔而導致小魚營養不良,甚至是死亡。清道夫的食量非常大,若是給予它充分的食物,不僅不會達到清潔水缸的效果,還會有糞便大量堆積的問題,反而影響了魚缸的水質和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