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起頭的三個階段


羅漢魚

很多飼養羅漢魚的魚友們都希望自己的羅漢魚能起頭,頭型好的羅漢魚其實並不多見,那麼羅漢魚起頭有哪些階段呢?在起頭的這些階段飼養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苗期(5-6CM以下),個人認為也叫灌苗期,關鍵就是使勁喂,為攻頭期奠定基礎。食物以線蟲為主,溫度建議可以提高點(30-32攝氏度之間),加速新陳代謝,快快長大。

2、亞成期(6-14CM之間),也叫攻頭期。食物多元化,已營養為主,配合刺激法攻頭。溫度同樣建議提高點,加速新陳代謝,羅漢魚也活潑、顏色也豔麗。此階段最為重要,所以作為重點後面介紹。

3、成魚期(14CM以上),個人認為也是塑形期。調節羅漢體型。溫度建議可以降點(26-28攝氏度),減緩新陳代謝,延長羅漢魚壽命。

其實花羅漢並不象魚商們和書裡說的那麼好,能夠有頭型和好的顏色的並不多見,大概是1/1000或更少。魚商們說的“保證起頭,包有色!”你大可不信!你在商鋪裡看到的魚,

顏色很鮮豔,那是吃了增色顏料的緣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