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鷹嘴龜的生活環境


鷹嘴龜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們喜歡吃一些奇怪的食物,鷹嘴龜就是其中之一,野生的鷹嘴龜數量稀少,又很難獵捕,而市場需求量又很大,

這種情況下就導致了很多人建起了鷹嘴龜飼養場。

鷹嘴龜可池養、缸養和水庫池塘養,家庭和專業戶飼養以建池養殖為好。場地應選擇在背風向陽、水源充足、排灌方便、不易被污染、環境較為僻靜的地方。池子可用磚石砌壘,用水泥抹光,池子大小視養龜的數量而定,也深大約80釐米左右,池底呈鍋底形,池底應鋪20釐米的沙土,池水要保持在50釐米左右,池內可種植少量海草或放養一些水浮蓮,以便供龜隱蔽或避暑。

在養殖池的四周陸地上再建1至1.5 米高的圍牆防逃,並在圍牆內設產卵場。水池是龜的常年棲息場所,一般建在南端,北端建產卵場,東西向短,南北向長,池子的東、西、南三面用水泥修築池壁並與池底垂直,

需高出常年蓄水水位以上30釐米左右,牆頂設防逃簷,北面以緩坡與產卵場相接,便於母龜上下產卵。產卵場面積按每只龜0.05平方米設置,全部用優質壤土或砂壤土堆成廂狀,便於人工采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