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澳洲大頭曲頸龜吃什麼?


澳洲大頭曲頸龜

曲頸龜亞目是龜鱉目下的一個亞目,又稱潛頸龜亞目、隱頸龜亞目,分佈廣泛,陸地、淡水和海洋均有分佈,包含了大多數龜鱉類,

其中現存的物種大都生活在淡水中。曲頸龜亞目與側頸龜亞目的不同之處在于,曲頸龜亞目回縮頭部時是S形彎折頸部後直接縮回殼內,而側頸龜亞目則是將頸部側向折回殼內。

澳洲大頭曲頸龜喜暖怕寒。水溫 16℃左右便可冬眠,5℃左右能自然冬眠3個月左右,水溫23℃左右能捕食,水溫25~30℃最適宜。食性以肉食性為主,水生甲殼類及昆蟲類都是較好的食物。

人工飼養環境下幾乎任何食物都吃:蠕蟲,瘦牛肉,雞肝,雞心,魚,偶然也吃一些香蕉片(香蕉很快就會把水弄髒),綠色蔬菜像萵苣,菊萵苣和南瓜條。用重樓泥加水摻和再乾燥後製成的鈣塊,也應常放在水裡。

澳洲大頭曲頸龜性情溫順,聰明,好動,能與其他種類的水棲龜類和平相處,

不主動侵犯其他龜。幼龜體色豔麗,水中遊動時好似一團火,且游泳姿態非常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