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死亡原因有哪些?

飼養金魚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對金魚有所瞭解的人卻不太多。應該怎麼飼養金魚,金魚死亡的原因有哪些,很多飼養者都不太清楚。下面介紹一些可以導致金魚死亡的原因:如:

1.白雲病:是由寄生在魚體上的口絲蟲或鞭毛蟲、斜管蟲引起的一種疾病。其體表各處附有一層白色的薄霧狀物質,這是寄生蟲迅速繁殖、刺激寄生處的上皮細胞所引起的皮膚分泌物增多的結果。

2.豎鱗病(即松鱗病):該病是由於水質惡化魚體傷口感染一種水型點狀極毛桿菌所致。病魚鱗片局部或全身向外張開豎起,遊動遲緩,有時腹部水腫,嚴重時2-3天便死亡。

3.魚瘟:魚瘟是金魚春季的一種疾病,常因金魚冬伏少動,光照不足等因素引起金魚體質衰弱,精神不振等症狀。到黃梅季節,其發病症狀表現為呼吸困難,嚴重的可導致金魚死亡。

4.白點病(又稱小爪蟲病):該病是由小爪蟲寄生在魚體上所造成。

小爪蟲的繁殖溫度為3-25℃,適宜繁殖溫度是14-17℃。發病時,病魚體表、鰓絲出現白點狀囊泡,傳染很快;多發生在春季秋季,病魚表現極不活潑,經常滯留在水面上。

5.魚虱病:由肉眼可見的形似臭蟲的魚虱侵入金魚魚體和鰓寄生引起的。一年四季均可發生,每年6--8月最為流行。魚虱利用口刺和大顎刺傷和撕破魚體組織,吸食魚血,使魚體消瘦並集群在水面或養魚容器的邊角處,逐漸死亡。有的病魚由於魚虱用口剌吸血時分泌的毒液的刺激,使病魚極度不安、狂遊、跳躍。該病可以引起金魚死亡。

6.腐皮病:這是金魚的常見疾病,主要流行於夏秋季。金魚患部紅腫,表皮腐爛,象打上的紅印記,多出現在金魚腹部兩側,

一般是魚體受傷後被細菌感染。

7.氣泡病(又名焦尾病):該病是由於水中溶解氣體過多而引起的,主要桅幼魚。魚鰭吸附許多大小不同的小氣泡並使該部位發紅、糜爛,影響魚游泳及魚體平衡。

8.爛尾病:該病是由粘球菌感染引起,一年四季均可發生。病魚尾鰭掃帚狀腐爛。

9.水黴病(又名膚黴病、白毛病):該病的發生主要是飼養過程中和在撈魚時碰傷魚體,或由寄生蟲破壞魚皮膚,使水黴菌侵入傷口寄生。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尤其在梅雨季節多見。水黴菌侵入傷口後,初期症狀不明顯;當肉眼能看到時,菌絲已向外大量繁殖,病魚體表可見白色絨狀的菌絲(白毛)。金魚染上此病後,焦燥不安,遊動失常,行動緩慢,食欲減退,皮膚粘液增多。

嚴重時,魚體長滿白毛,以致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