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5只喵星人一字排開 收納櫃秒變公寓

“萌貓公寓”讓貓奴好想跟著住進去啊!

5只年幼的喵星人,一字排開各自霸佔一格懸掛式收納櫃,遠看起來就像一棟“萌貓公寓”,

只是他們不斷的跟樓上樓下“鄰居”打架,讓整棟貓大樓搖搖晃晃,甚至有小貓不小心掉了下來,模樣讓人直呼“太萌了!”“好想一起住進去!”

根據晨星出版《貓語大辭典》一書解釋,貓咪特別喜歡鑽進狹窄空間裡,這個特性是來自於野生時期的習性。從前的貓咪,會把樹洞或者岩穴等剛好可以容納自己身體的地方當成床,這些“剛剛好把自己塞進去的空間”,可以讓他們不擔心敵人闖入,好好睡覺。而貓咪柔軟度佳,有些空間雖然乍看很小,貓咪鑽進去卻不成問題。當這個習性被保留下來,導致現在許多家貓看到箱子、空間狹小的貓窩,就一定要鑽進去,瞧瞧看是否舒適。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當愛貓因害怕而躲起來的時候,如果場所並不危險,

千萬不要強行拉它出發來,應該讓它好好獨處,等到它卸下新芳、自己走出來的時候再跟它玩,飼主平時最好能實現準備貓咪喜歡的“避難所”,例如大小剛好的紙箱、貓窩,當他感到害怕或討厭的人事物出現時,就可以從容的躲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