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唇泥龜的生活環境佈置


白唇泥龜

白唇泥龜的飼養可以考慮將它們全年或一年中的部分時間養在戶外。養在戶外的動物即需要陸地,也需要水域。

場地周圍應圍上籬笆,防止它們逃逸。

戶內飼養可能更為常規。普通的玻璃魚缸就能構建出一個適當的環境。水族箱中的陸地部分,可以用矽樹脂和大小合適的玻璃或塑膠片來劃分。另一種節省空間的做法是建造“懸掛式陸地”:用三塊塑膠板,其中兩塊垂直擺放,另一塊水準放置,與水箱底部平行,而懸掛在離底數英寸的地方。而通向陸地的部分,可以是岩石,流木,或用塑膠板搭建的斜坡。根據情況,陸地可以安置在水箱的兩側,而白唇仍能從其下方通過。如果作為陸地的“島嶼”偏居在水箱的一側,那麼就形成了一個水下的“洞穴”。

水箱佈置可簡可繁,這除了所養龜種對自然環境的要求外,還要看養龜者的需要。如果目標之一是觀察龜的自然行為,

盡可能地營造一個接近產地環境的“翻版”場地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最簡單的構建也可以滿足簡易的飼養之需。根據種類不同,水箱的底部可以鋪設沙子,砂礫,或是一層淤泥,或什麼也不鋪。可擺放一些岩石堆,流木或飄浮的軟木。破碎的陶罐也經常用來建造水下的洞穴。水箱內的裝飾品會增加淨水的需要,因為它們提供了堆積垃圾的死角。它們的擺放也必須仔細經營,如果擺放不當,可能會使龜在不知不覺間被羈絆于水下,最終導致淹溺。植物,無論水生陸生,有的話都要定期更換,因為它們可能會成為龜的食物來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