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錦晃星的生長習性特點

錦晃星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由於錦晃星的葉緣頂端有鮮豔奪目的紅色,在冬季和早春開出的花交相輝映非常漂亮,是很多多肉愛好者喜歡收集的品種。那麼錦晃星有哪些習性特點呢?


錦晃星

錦晃星習性強健,耐乾旱,忌水漬。喜光照,又耐半陰,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忌水濕和悶熱。生長期不宜澆水過多,盆土過濕,會造成莖、葉徒長,葉片之間的距離拉長,植株不緊湊,降低觀賞價值。在半陰處能正常生長,但葉緣及葉端的紅色會減退,甚至消失。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很強。

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忌水濕和悶熱。生長期不宜澆水過多,盆土過濕,會造成莖、葉徒長,葉片之間的距離拉長,植株不緊湊,降低觀賞價值。每15~20天施一次“低氮高磷、鉀”的薄肥,施肥時注意肥水不要濺到葉片上,以免形成難看的斑痕,很難去掉。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

保持6~8℃的溫度,節制澆水,以防因低溫、潮濕引起的爛根。盛夏高溫時也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會因根部腐爛而造成葉片萎縮、脫落,並加強通風,防止暴雨沖淋。在半陰處能正常生長,但葉緣及葉端的紅色會減退,甚至消失。每年春季翻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排水良好。常用腐葉土、園土、粗沙各1份,混勻後使用,並加少量的骨粉作基肥。栽培3~4年以後的錦晃星,植株容易老化,應培育新苗對老株進行更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