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犬區別

從種類來看,哈士奇阿拉斯加犬都是屬於工作犬中的一種。咋一看,二者在外形上也有很多相似之處,若從細微處觀察,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犬區別還是很多的,其區別就包含以下外形上的幾點:

首先是二者體型上的不同。將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犬進行比對,我們會發現阿拉斯加犬的體型要比哈士奇大得多,它是一種大體型犬類,而哈士奇則通常是中等體型。

其次是二者額頭上的不同。這種不同與二者頭骨的大小有關,阿拉斯加犬的頭骨和額頭相對較為粗獷,而哈士奇的頭骨則要小的多,也相對窄的多。

第三是二者在尾巴上的不同。阿拉斯加犬的尾巴毛髮比較旺盛,尾根部較為粗壯,整條尾巴始終處於捲曲的狀態,尾巴尖會比較接近根部。而哈士奇的尾巴在放鬆時會自然的下垂,在奔跑的時候才會上擺,但尾巴尖與根部還是處在水準的位置,

不會出現接近的狀態。

再次是二者在毛質上的不同。上面說到了阿拉斯加犬毛髮較為旺盛,毛質柔軟,相對較長,也比較容易掉毛。而哈士奇的毛質就相對硬實,長度也稍短。二者的不同通過手感可以較為容易的辨別出來。


以上是如何從外形上辨明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犬區別,二者在習慣和性格上也有較大的差異,而這些差異在剛開始接觸中是不容易辨別的,還需要在日常相處中加以辨別和區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