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血鸚鵡的飼料選擇和混養技巧


血鸚鵡

血鸚鵡的飼養中如何選取飼料是非常講究的,由於血鸚鵡的特殊體色,如果選錯飼料就容易出現褪色的情況。選擇什麼品種的魚和血鸚鵡混養也是有訣竅的,

小編就來為你詳細講述一下血鸚鵡飼料的選取和混養的訣竅。

許多家庭和公司中所佈置的水族箱,喜歡單養一群血鸚鵡,看一群健康的血鸚鵡在水族箱中群泳是一幕壯觀感人的景色。但是,有另一群人喜歡混養的水族箱。這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在混養的魚種選擇上,強烈建議還是選取一些中南美洲的慈鯛來得合適!尤其是一些中大型的慈鯛。因為血鸚鵡的體型近似三角形且無法合攏的嘴型,使攻擊性降低(僅能衝擊無法撕咬),可以選擇金鳳梨、黑雲、紅珍珠關刀。珍珠火口一類的魚來搭配,除了有多樣化的體色搭配之外,還能在某種平衡之下,達到和平共存的境界。

早期的坊間流傳:“血鸚鵡要吃蝦子,體色才會紅潤!”這觀念是相當正確的。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顯揚體色,若能充分地攝取蝦紅素,血鸚鵡的體色鮮紅欲滴是指日可待的。但是,現在已經不用這麼麻煩了,許多坊間可獲得血鸚鵡專用飼料中,添加了蝦紅素和“β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就可讓血鸚鵡的體色維持在豔紅色的情況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