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蘭壽餵養飼料選擇


蘭壽

蘭壽飼料的選擇在飼養蘭壽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蘭壽金魚應當選擇,制定合理的有營養的食譜,蘭壽雖然是一種長期人工馴化的,

改良,選育的雜食性魚類,但是它與金魚的飼料選擇都是一樣的。

飼料是否選擇合理,投喂是否正確會直接影響蘭壽金魚的生長發育,色彩深淺和鮮豔程度。也一定程度影響綠水的養成。在蘭壽的飼料中必須選擇具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各種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以及微量元素。例如每日投食紅蟲,蘭壽生長發育快,頭瘤發達,就是因為紅蟲含有大量的均衡的營養物質的原因。

蘭壽飼料可分為植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人工飼料。個人覺得動物性餌料比較好,此類金魚的食物比較多,可以作為魚的“正餐”,這類食物可提供金魚所需的各類營養物質。但是在選取這類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內容就是保證食物的新鮮度,

不能給金魚餵食存放時間過長,或者死亡時間較長的食物。水質和金魚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一般我們給蘭壽金魚餵食的動物性餌料都需要經過消毒處理,一般選取這樣餌料的時候也需要注意餌料的清潔。

1、動物性飼料,這是蘭壽金魚最愛吃的,也是營養最均衡的飼料,當以主食為主。動物性飼料包括魚蟲(紅蟲,水蚤)、劍水蚤、草履蟲、孑孓、水蚯蚓、麵包蟲、蝦肉等。

2、植物性飼料,蘭壽的飼料當然是以動物性飼料為最理想,但是,由於多種原因缺乏動物性飼料的情況下,植物性飼料可以成為救急或維持生命的輔助飼料。植物性飼料包括:蕪萍、小浮萍、金魚藻、菊花草等。

3、市面上購買的金魚飼料

操作簡單,營養均衡。

蘭壽飼料都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提前做好消毒工作,活體可用鹽水浸泡,或者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像植物性飼料中的蕪萍可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浸泡後再餵食金魚。

蘭壽的餵食量問題

蘭壽金魚餵食多了很容易導致蘭壽死亡,其原因並不是因為蘭壽吃多了消化不好,而是因為在投放大量食物的時候水體中大量的食物殘留降低了水中的溶氧含量,而在這一同時,蘭壽也是飽食的情況下需要更多的氧氣來説明消化,而水中的溶氧較低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蘭壽金魚因缺氧而死亡,這一現象通常被當做是“撐死現象”來對待。所以蘭壽的餵食量一定會要控制,保證蘭壽金魚在短時間內沒吃完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