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的養護管理

美女櫻的花期為5-11月,在春秋兩季可以說是美女櫻的生長旺季。美女櫻的栽種難度並不高,對於廢水的要求也不多,但是在夏季休眠期就需要注意控制肥水,並且澆水也要注意外界天氣來選擇澆水週期的長短。


美女櫻

一、水分:美女櫻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比較敏感,怕乾旱又忌積水。幼苗期盆土必須保持濕潤,有利於幼苗生長。成苗後耐旱性加強,如氣溫高,耗水量大,要注意保證充足水分。若陰雨天較多時,輕者枝蔓徒長細弱,開花減少,重者莖葉逐漸萎蔫,甚至死亡。

二、光照:光照對美女櫻的生長發育十分重要。美女櫻從幼苗生長到開花均需充足陽光,莖葉生長健壯,花枝密集,開花不斷,花色鮮豔。若長期處於半陰狀態或光照不足,莖葉容易徒長,開花減少,花朵變小,花色不鮮豔。

三、施肥:美女櫻苗期需肥量較少,為了促進美女櫻迅速生長,早成苗,

縮短苗期,適當施肥必須的。美女櫻苗期施肥要以勤施薄施為原則,以免傷根而影響後期生長發育。在大面積栽培美女櫻時,為促使枝葉充實壯旺,延長開花期,建議多施有機質肥或增施磷鉀肥。美女櫻生長旺盛期每月應施肥1-2次。

四、修剪:美女櫻枝條呈匍匐性,如不適時合理進行修剪,會影響通風透光而造成基部自然枯死,有利於病蟲害滋生,影響其正常生長發育。因此,大面積栽培,對過於密集的枝條應採取適時修 剪殘花老枝及病蟲害枝,每年盛花期後進行重剪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