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常用蔬菜及其選購


四爪陸龜

食物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對龜來說,乾淨、營養充分的食物,更是其健康成長的先決條件。陸龜多以素食為主,

那麼供其食用的蔬菜有哪些,又該如何挑選呢?
一、蔬菜的選購
1.看品質外觀:蔬菜外觀品質要有其應該有的特徵,要清潔,成熟度適中,新鮮,脆嫩;外形、色澤良好,沒有病蟲害(無蟲咬痕跡),無損傷;
2.氣味:具有蔬菜自身的味道,沒有藥痕,無刺鼻的化學藥劑味道。有些商販為了使有些蔬菜好看,用化學藥劑進行浸泡,如硫、硝等,這些物質有異味,而且不容易被沖洗掉。
二、陸龜常用蔬菜及挑選
1.油麥菜
首先,菜的根部最好短,比較鮮嫩;其次,菜葉的顏色發自然的綠色;最後,看菜葉上有沒有發黃或爛的地方。
2.捲心菜
挑選捲心菜,要看菜的球體,緊和堅硬的表示包心緊,不選用包心鬆散的。
3.莧菜
選購時看莖是否肥厚細嫩,是否新鮮不枯萎;手握莧菜,
軟的比較嫩,硬的比較老。
4.紫甘藍
首先,用手掂分量,比較重的好,說明水分充足,結構緊湊;其次,看顏色,光澤度高的比較新鮮。
5.番茄
首先,因為陸龜要生吃,要買粉紅的,因為這種番茄酸味淡,龜比較好接受;其次,挑選番茄時不要挑選頂部有小疙瘩的,因為那種番茄是被催熟的。最後,不要買青番茄以及果蒂部青色的番茄,因為這種番茄營養差,而且含的番茄苷有毒性。
6.胡蘿蔔
看顏色,表皮、肉質應是橘紅色,因為胡蘿蔔中胡蘿蔔素含量高低與顏色有關,胡蘿蔔素含量高的顏色較深,呈深橘紅色,而胡蘿蔔素含量低的顏色較淡,或呈淡黃色。
7.芥菜
首先,在晴朗乾燥的天氣裡菜身應無水、乾燥,無黃葉及病蟲害;其次,應選擇根部平整,
菜的葉部均勻;最後,不選擇葉片上有花斑或者有脈線的菜。
民以食為天,對於陸龜食物的挑選,需要同樣的重視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