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孔雀魚喂什麼魚食好?

野生的孔雀魚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如水蚤、絲蚯蚓、水藻等等,當然被飼養者寵養的孔雀魚也不用擔心它們的食物,因為飼養者每天都會精心的為孔雀魚準備可口的食物。然而,你知道餵養孔雀魚什麼食物是比較好的嗎?

研究發現,孔雀魚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熱帶觀賞魚,體型嬌小而且食性雜。人工飼養孔雀魚可以準備的於是有很多。如專業加工製作的魚飼料,還有新鮮的活餌。目前,人工飼料主要有三種,如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而活餌可以有豐年蝦、絲蚯蚓等等。

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可以考慮將活餌與專業的魚飼料混合。嚴格來說,活餌的營養價值要遠勝於魚飼料,但是活餌更容易攜帶病菌,這對孔雀魚的身體健康是存在隱形傷害的。相對於孔雀魚來說,專業的魚飼料也能滿足其身體需要的各種營養,而且購買方便,

容易儲存,餵養的時候也很方便。

飼養孔雀魚的過程中,飼養者完全可以根據魚兒的情況和自己的情況來合理的為孔雀魚選擇食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選擇活餌餵食孔雀魚,那麼一定要提前在家飼養幾天,而且要提前做好殺菌消毒的工作,要保證活餌沒有攜帶病菌,不會危害孔雀魚的身體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