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孔雀魚喂什麼好?

孔雀魚的食性非常廣,嚴格來說就是孔雀魚不挑食,你給它吃什麼它就吃什麼。然而,作為飼養者總是希望能給孔雀魚吃些好的,讓它長得更漂亮健壯一些。那麼,你知道飼養孔雀魚給它為什麼吃是比較好的嗎?

如果是剛出生沒多久的下孔雀魚,可以嘗試給它吃些煮熟的蛋黃,當然你不能直接將整顆蛋黃扔進水裡,而是應該用水將蛋黃化開成很小的顆粒然後給小孔雀魚吃。同時,還可以購買一些小小的魚蟲來餵養小孔雀魚。當然餵食小魚蟲之前要先進行處理,防止小魚蟲攜帶寄生蟲而危害到孔雀魚的生命健康。

等到孔雀魚慢慢長大,還可以選擇一些水蚤、水蚯蚓、豐年蝦等活餌來餵養孔雀魚。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給孔雀魚餵食活餌一定要先進行處理,進行殺菌,防止活餌攜帶病菌而危害到孔雀魚的安慰。

此外,市場上還有很多專業生產的魚飼料,

在飼養孔雀魚的過程中也可以選擇這些專業的魚飼料來餵養。這些魚飼料經過專業的加工製成,不僅能滿足孔雀魚成長的營養需求,而且餵養、保存起來也很方便,是很多水族飼養者的首選魚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