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身上有紅點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5453

在發現孔雀魚身上有紅點的時候,應該先確定魚兒到底是怎麼回事,患上了什麼疾病,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在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出解決的方法,緩解孔雀魚的不適,讓它慢慢地恢復健康。

有人說,孔雀魚身上出現紅點,多半是患上了赤皮病。赤皮病又稱出血性腐敗病,赤皮瘟、擦皮瘟等。這種疾病多發生於2-3齡大魚,成年的大魚也可發生,而且常與腸炎病、爛鰓病同時發生,形成併發症。

孔雀魚患上赤皮病的原因,可能是在捕撈、運輸、放養時,使孔雀魚體受機械損傷,或凍傷,有或者孔雀魚體表被寄生蟲寄生而受損時,病原菌乘虛而入,引起赤皮病。患有赤皮病的孔雀魚,行動緩慢,反應遲鈍,衰弱、離群獨游於水面。孔雀魚的體表局部或者大面積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為明顯。孔雀魚的上下鄂及鰓蓋部分充血,呈塊狀紅斑。有時鰓蓋爛去一塊,

呈小圓窗狀,出現“開天窗”。在鱗片脫離和鰭條腐爛處往往出現水黴寄生,加重病勢。一旦孔雀魚發病,可能幾天後就會死亡。

如果發現孔雀魚身上有紅點,首先就要將可能患病的魚兒隔離飼養,而且魚缸也要徹底換水、清潔。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水泡缸半小時以上,同時可以用鹽水浸泡病魚,幫助殺菌。也可以使用“黃粉”,這也是治療魚類細菌病的專用藥,對由細菌引起的多種疾病(包括赤皮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