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魚鰓有紅點怎麼回事?什麼病?

前幾天金魚還活潑健康的,可最近就發現在它的魚鰓部位冒出一些紅點點。這是怎麼回事呢?回事什麼疾病造成的呢?有經驗的網友提示,如果發現金魚魚鰓部位冒出紅電視,那就表示魚兒可能已經感染紅點病了。

患有紅點病的金魚,其體側及腹部均會出現明顯的紅斑點,注意這是其最大的特點。如果魚缸中的細菌大量增加,而金魚皮膚會受到破壞,因而還會充滿血液。發現金魚患上紅點病一定要及時處理。

解決紅點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給金魚重新換一缸乾淨的水。當然還可以外潑消毒藥和內服藥飼相結合。如,外用藥物可以選擇二氧化氯,每立方米水體放藥1-2毫升。潑灑前要先用檸檬酸活化;三氯異氰尿酸,每立方米水體放藥0.3-0.4克;二氯異氰尿酸鈉,每立方米水體放藥0.5-0.6克。而內服藥物主要可以選擇,四環素,每千克飼料中加2-4克,1天喂2次,

連喂3-10天;克舒鰻1號,每千克飼料中加3-5克,也是1天喂2次,連喂3-10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