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教員”培訓導盲犬 經受住挑釁才能畢業

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家導盲犬慈善培訓學校讓貓對導盲犬的忍受力和耐性進行考驗。

悠克是一條16個月大的拉不拉多獵犬,作為培訓學校“學員”之一,它必須學會對貓咪利奧的“戲弄”和“挑釁”視而不見。

這家培訓學校把導盲犬帶到利奧或者它的姐姐尼娜面前,觀察導盲犬會不會因此轉移注意力,或甚至去追趕自己的“貓教員”。

如果能像悠克一樣對眼前大搖大擺的貓毫無反應,導盲犬“考生”就算過關。但若表現出任何挑釁行為,就無法通過考試,因為當真正為盲人服務時,它們有可能因為注意力被貓吸引而丟棄自己的主人。

明星“學員”

英國每年有1200條狗受訓成為導盲犬,悠克也是其中之一。

悠克1歲前跟著一位志願“遛狗員”,

培養鍛煉自己的視覺、聽覺和嗅覺。

接受基本訓練後,去年11月它被送到這所導盲犬培訓學校。在那裡完成18周課程培訓後,悠克要接受最後的訓練考核,才能畢業成為真正的導盲犬。

“與貓共處”就是其中一個必考科目。

對優秀的導盲犬來說,這種訓練剛開始是一種“侮辱”,但它們大部分馬上能明白如果自己有引導盲人的要務在身,就不應該為追逐貓失職跑開。

悠克是學校裡數一數二的優等生。培訓學校訓狗員卡洛琳·科克派翠克說:“它是我們的高才生。它長得可愛,而且非常聰明自律。”

另類“教員”

“貓教員”利奧和尼娜也格外引人注目。八年前它們還是小不點時就來到這家導盲犬培訓學校,現在已成為學校不可或缺的“員工”。

卡洛琳說:“訓練員牽著導盲犬經過利奧和尼娜面前,兩隻貓都很適應,而且從容不迫、毫不慌張。它們心理素質很好,不易受干擾。”

兩隻小貓不但不怕狗,反而會伸爪逗弄狗“學員”,高翹著尾巴在它們眼前悠閒踱步,或是與它們眼瞪眼對視,甚至乾脆躺倒在小狗身前。

現在通過利奧和尼娜這一關已成為導盲犬訓練的關鍵部分。合格的導盲犬都能忍受追趕“仇敵”的誘惑,忠實履行引導主人的職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