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仔如何人工餵養


兔子

人工餵養通常是在母兔沒辦法哺乳的情況下發生的,母兔拒絕哺乳或死亡,又沒有其他母兔可以幫助餵養的時候,只能選擇人工餵養

兔乳很稠,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含蛋白質約12.5%,脂肪約13%,乳糖約2%),其代用品可以選用市售犬用牛奶。在普通牛奶中加一個雞蛋也可以。

餵奶可以使用奶瓶、注射器、眼藥水瓶和小動物專用的餵奶器等器具。這些器具的頭部可以做的細小一些,套上一截膠管等等,想辦法讓仔兔方便的吃到奶就可以。奶溫可以比人體溫度稍高一點,最好每天喂上7~8次,隔3個小時喂一次。因為人工喂的奶不如母兔的奶水有營養,所以要喂幾遍。每次餵奶量以5~25ml為宜,每次喂到仔兔肚子脹大,不想吃為止,奶應慢慢的喂,注意別嗆入仔兔氣管。

進入第二周,可以邊餵奶邊餵食少許擦碎的蘋果、胡蘿蔔和香蕉。進入第三周後可以在擦碎的蘋果中放入一些專用兔食,

泡軟後喂它少許。一開始可能兔仔吃不慣,但漸漸會吃一點。仔兔想喝奶食也可以餵奶,但要一步步做斷奶的準備。

通常母兔通過舔仔兔的肚子和屁股來教會它排尿、排便的。但在人工哺育的條件下只能由人代替母兔來完成這一工作。讓它排便時,可以將用溫水潤濕的長條型衛生紙紙卷或棉簽,輕輕擦仔兔的屁股,這樣一來產後2~3周的小兔就會自己排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