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番紅花的栽培方法

番紅花為陽性植物,所以在栽培過程中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但是番紅花不耐旱,所以人工栽培番紅花應注意養護環境。番紅花為常綠灌木,在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定期修剪,以保證其健康生長。


番紅花

番紅花盆栽用土宜選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每年早春4月移出室外前,應進行換盆。換盆時要做3件事:一是換上新的培養土;二是剪去部分過密的捲曲的鬚根;三是施足基肥,盆底略加磷肥。 為了保持樹型優美,著花量多,根據扶桑發枝萌蘖能力強的特性,可于早春出房前後進行修剪整形,各枝除基部留2-3芽外,上部全部剪截,剪修可促使發新枝,長勢將更旺盛,株形也亦美觀。修剪後,因地上部分消耗減少,要適當節制水肥。

番紅花於種植後20~30天開始出苗,出苗前可再灌水一次,出苗後3~4天即開花,花期較短。11月中、下旬,在北方地區須搭防寒風障,

入冬前灌一次凍水。冬季在畦面上均勻地施農家肥4000千克,既起到增加肥力,又起到保暖防凍作用。2月中旬返青後,公頃施餅肥1500千克,自3月起西紅花進入生長旺盛階段,每10天噴1次0.2%磷酸二氫鉀,連續2~3次。在1月份氣溫最低時,可在畦面上加一層樹葉覆蓋,2月下旬,除去覆蓋物。3~4月,為番紅花生長最旺盛時期,此時應注意經常鬆土除草,防止土壤板結和雜草叢生,以利球莖的膨大。4月中旬,再灌水一次,5月採挖球莖,休眠過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