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合花的栽培方法介紹


百合花

百合花在我們印象中是一直出現在花店裡的,在特殊的節日裡有男友的女孩幾乎都會收到一束玫瑰夾雜著一朵百合花,

象徵著完美的愛情。然而現在我們完全可以把百合放在家裡栽培,時時刻刻都能看到它,下面我們就介紹下百合花的栽培方法吧!

一、剛買回來的百合種球的處理方法

剛買回來的百合,尤其是荷蘭團的百合,因為是海運過來的,所以有腐爛和病菌是很正常的,雖然有海關檢查。到手後,用600---800倍的多菌靈溶液浸泡15---20分鐘,陰乾後就可以種了。

二、土壤的選擇

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因地制宜。陽臺光線強,通風好的,在上對水分的掌控比較強的人可以選擇保濕性較強的。比如“椰殼粉,草炭土,珍珠岩”等。如果是戶外露天或者對水分掌握不是很好的人,建議用園土加沙子或者蜂窩煤碎末,一般兩份園土一份沙子或者蜂窩煤。

三、埋種百合種球前要準備的東西

1.藥物類:多菌靈(發生病害時候可以用),殺蟲劑(環境不通風或者肥害都容易有小蟲子這個時候可以使用)。

2.肥料類:顆粒肥,可溶性速效肥這個網上有很多。

3.工具類:噴壺(害怕肥害不敢用肥的,可以用這個噴葉麵肥),盆子要選擇比較深的,小鏟子一個。

四、種球的正確種植方法

上部留夠最少十五公分,將底肥放入。添上3公分左右土壤,將種球頂部向上放入,添入土壤埋好。澆水一次澆透,第二天再澆透一次。注意土壤最好夠15公分,深埋有利於複花和生長,在北方,這樣可以在戶外過冬。


百合花

五、肥水的管理

等百合出芽後,可以用500倍速效肥容易上一次肥料,然後根據生長情況可選擇1000----500倍的肥水溶液給予補肥。這個要根據你的光照,通風,土壤,植株生長情況進行摸索,用肥注意高溫和不通風的情況少用,免得肥害會爛球造成植株死亡。

六、花後的管理

百合花謝後,把花減掉,在用500的肥水溶液進行管理幾次。然後讓他上面的杆子慢慢枯萎掉,

就不用管了。等來年繼續按照我先前說的進行管理。

七、注意事項

1.種植時間最好在以8-9月。在種植前一個月,給百合花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

2.在百合花的生長期間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損傷了它的根莖。

3.為了使鱗莖能飽滿充實,開花後要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

4.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即可,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

5.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容易腐爛。

6.在生長過程中要經常轉動花盆。不然枝幹容易長偏,影響了美觀。

溫度控制好,百合花可提前開花,花期約4個月左右,如果是播種繁殖的大概要在兩年後才能開花,所以一般人都會選擇扡插與嫁接繁殖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