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六出花的栽培方法

六出花又名秘魯百合,由於六出花的花朵像杜鵑又像水仙,莖和葉子更像百合花,所以受到了很多花卉愛好者的喜愛。六出花現在也是比較常見的切花品種,那麼如何才能養出漂亮的六出花呢?


六出花

1、切花主要特性:這是一種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於南非。六出花對乙烯非常敏感。乙烯引起花朵畸形,花色變暗,花瓣脫落。硫代硫酸銀(STS)處理可有效延長瓶插壽命,減輕葉片黃化。對氟敏感,不要接觸含氟高的水。皮膚接觸六出花可能引起皮炎,注意手的保護。

2、采切發育階段:在花朵開始顯色時采切最好。本地銷售的切花在花莖上頭三朵花開放時采切。

3、瓶插壽命:在水中的瓶插壽命為1周,在保鮮液中的瓶插壽命可達2周左右。葉片衰老較花朵為早,易於黃化。

4、保鮮劑處理方法:參照百合處理方法。

5、儲藏和運輸技術:六出花在4℃下可濕儲藏2-3天,在0.5-2℃下幹儲藏約7天 、零售商和消費者處理方法

(1)收到切花後立即再剪截,去除下部的葉片,然後在STS脈衝液中處理。

(2)進行水合處理約2小時,然後轉入一種含糖量較低的保鮮液。

(3)儲存在2℃溫度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