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折衷鸚鵡的護理知識


折衷鸚鵡

寵物交易市場上出現的折衷鸚鵡的來源主要有兩個,一個是直接從野外誘捕,另一個來源則是籠養鳥的繁殖。一般情況下,

野生的折衷鸚鵡並不適合作為寵物飼養,與人工繁殖的鳥相比,它們更容易生病,而且它們的死亡率也非常高,雖然一些商販會便宜售賣,但主人很難養活它們,所以野生折衷鸚鵡不會被建議購買。

人工繁殖的折衷鸚鵡除了存活率高外,它們也能更快地適應新環境。需要注意的是,折衷鸚鵡因性別不同也有相當大的性格差異,雄性鳥活潑親人,能在較短時間內跟主人混熟,但雌性鳥則完全相反,它們屬於內向的鳥,一開始飼養它們時,可能會出現躲避的情況,但適應了新環境後這種情況就會改善許多。

我們都知道很多鸚鵡都會顯得聒噪,所以主人們在飼養前通常都要徵詢家人和鄰居的意見。折衷鸚鵡並不是那種一天到晚吵到你頭疼的鸚鵡,

相對於很多鸚鵡來說,它們更為安靜,當然它們也有吵鬧的時候,想要飼養的人需做好心理準備。

折衷鸚鵡也是可以在人工條件下繁殖的,不過繁殖中也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有蛋未受精等,當出現繁育問題時,主人需要先找出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雖然折衷鸚鵡在5歲前可能就會有繁殖能力,但是為了增加成功繁育的機會和保證後代的品質,主人最好讓它們在5歲後進行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