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嘴巴起泡了怎麼辦?什麼原因?

日常生活中,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影響,貓咪嘴巴也容易出現氣泡的情況。這就像人嘴巴長泡一樣,影響正常飲食。然而,人氣泡的時候處理起來也都比較簡單。作為貓咪的家長,當寵物貓嘴角氣泡的時候應該怎麼辦,你知道什麼原因會導致貓咪嘴角氣泡嗎?

有家長提醒,當貓咪嘴角氣泡的時候,是不是因為口腔潰瘍造成的。臨床研究顯示,口炎的一般症狀主要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欲不振、口腔部位感覺敏感、疼痛、咀嚼障礙、流涎、口臭和局部淋巴結腫脹等。做口腔檢查時,可見齒齦部出血、口腔黏膜潮紅、腫脹、潰瘍及形成偽膜等。有口腔內異物,病毒,真菌,化學刺激,營養性因素,尿毒癥等,還有些不明原因。

當貓咪嘴巴起泡,而主人又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可以帶貓咪去趟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為貓咪進行治療。同時,在管理貓咪日常飲食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

儘量給貓咪軟和的食物。濕糧也選擇比較鬆軟的為好。我在網上看到有的貓友給貓咪蒸雞蛋羹,不放任何調味料,你可以試試你的貓願不願意吃。

治療貓咪的口腔疾病是一個較長的過程,一定要有耐心慢慢治。貓咪因為疼痛不願意進食,它自己也是相當痛苦煩躁的,這段時間儘量讓它心情愉快,不要隨隨便便的去挑逗刺激貓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