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眼睛變黑了怎麼辦?什麼原因?

2463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孔雀魚適應性很強,而且性格很溫順,它能與其它很多魚兒進行混養。健康的孔雀魚美麗觀賞價值極高。然而有時候孔雀魚也會出現意外情況,如眼睛突然就變黑了,對此應該怎麼辦呢?什麼原因會導致孔雀魚眼睛變黑呢?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對於水族魚兒來說,常見的魚病主要都是由於水質不好而引起的。這就好比人們生活在空氣中一樣,當空氣環境不好時也就更容易生病了。要養好孔雀魚,防止它眼睛變黑,讓它身體保持健康,為它提供健康的水質環境是關鍵所在。

孔雀魚的眼睛變黑也多半是因為水質環境受到破壞或者發生變化引起的。比如說水環境中滋生了細菌、病菌,然而導致孔雀魚的眼睛感染,所以魚兒的眼睛就會生病當然發黑的情況也就會出現咯。

要養好魚關鍵的是過濾系統要完善,過濾就是過濾魚便,水裡的毒素都是魚便產生的,也只有把魚便的氨除掉才能保持水體的穩定和清晰,魚也才能健康而少病的。

如果缸裡缺少硝化菌的附生面積,硝化菌是很少的,也就不能及時處理魚便了,水體的氨含量就高,魚長時間生活在有氨毒的水體裡,體質會慢慢變得虛弱就很容易受到水裡病毒的侵害。有些危害不是一下就顯示出來,而是有一個積累的過程,這一般是從體質較弱的魚開始。所以要保證孔雀魚的眼睛健康正常,那就要為它提供一個健康的水質環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