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正確理解寵物兔亂啃的行為


寵物兔

寵物兔簡直是一刻都不會停歇的亂咬,放在籠子裡還好,如果是散養的話,那家裡就會像一隻老鼠瘋狂爬過。但是作為主人,

要正確理解寵物兔的這種亂啃行為。

養兔的朋友多少都會發現,兔子很喜歡亂啃東西,在籠子裡啃籠子欄杆,啃廁所,甚至把飲水器啃爛的都有。放出來活動則啃電線,甚至啃傢俱,啃地板……

兔子的牙齒(包括門牙和裡面的臼齒)是終身無限生長的,每年每顆牙齒大概會長12釐米。所以它們需要不斷的把牙齒磨短,才能將牙齒保持在正常長度,才能正常吃東西,用醫生的專業術語來說就是“維持正常咬合”。

兔子到處亂就是為了磨牙,但因為兔子亂啃電線傢俱的行為,甚至因此被棄養的都有,既然養兔就要理解兔子的這一行為,這是兔子在工作!我們可以想辦法保護我們的財產,但不可以就此責備兔子。

電線可以做一個保護套保護起來,

或者藏到傢俱背後或者放到一定的高度,傢俱牆角等可以用木板等遮擋,還可以提供兔子磨牙木、磨牙石等。磨牙木、磨牙石既能幫助磨牙,還是兔子的玩具。

至於兔子啃籠子,其實我們相當多的兔子是啃了一輩子的籠子,這不僅僅是它們磨牙,也是娛樂,也是在提醒你欠了它吃的,欠了他出來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