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產卵前有什麼徵兆表現?

研究發現,金魚每年在每天的時候,當氣溫達到16攝氏度以上,就會開始進入產卵的過程。當然,20度左右的水溫是最適合金魚產卵的,同樣在秋天同樣的水溫環境時,金魚也會產卵。而且,金魚在產卵前會有獨特的徵兆表現,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症狀表現來判斷金魚是否已經進入產卵期了。

當雄魚的追星特別明顯時,擠壓腹部時,會有白色的精液流出。這就表示它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有雌魚發情,就可以隨時上場。而雌魚的腹部飽滿而柔軟,就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只要時機一到,就可以立即產卵。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

金魚將要產卵時,雄魚變得更加活躍,緊緊追逐在雌魚後,而且非常急迫。雌魚鑽到魚巢中,並來回穿梭而過,而雄魚也緊緊跟在後面,

用頭部腮蓋和胸、鰭上的追星摩擦雌魚的腹部,雌魚受到這種刺激後,遊動更歡,有時甚至躍出水面,這些表現說明雌魚就要產卵了。此外,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