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尾巴掉色怎麼回事?

1074

孔雀魚小巧玲瓏、體色優雅絢爛,這是人們最喜歡飼養的一種熱帶觀賞魚。為它取名“孔雀魚”,其實也是因為這種魚兒非常的美麗,就像孔雀一樣美麗。孔雀魚有著很大的尾巴,但有些時候因為一些原因,這些美麗的尾巴也會掉色的。

導致孔雀魚尾巴掉色的原因主要有幾個。

第一,孔雀魚真的病了,比如說爛尾病、白點病、白毛病等等。在疾病的危害下,美麗的孔雀魚會失去旺盛的生命力,當然絢爛的體色、美麗的尾巴也會褪色而變得暗淡。

第二,剛給孔雀魚換了一個新的生活環境。由於魚兒一時間不能很好的適應新環境,孔雀魚就會出現精神不振,食欲下降,身體尾巴掉色的情況。

第三,孔雀魚本身受到驚嚇,也會導致它身體變色。其實,這主要是因為驚嚇影響到了孔雀魚的正常生活,導致魚兒身體不適而出現尾巴掉色的情況。

此外,當孔雀魚慢慢老去的時候,

它的尾巴也會慢慢掉色的。其實這就是因為生命在開始衰退,年老的孔雀魚身體衰退,當然身體的顏色也不會在那麼絢爛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