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尾巴變白怎麼回事?什麼病?

2052

要成功飼養水族,就要對水族生物有足夠的瞭解。關於飼養方法、水族生物的生活習性、魚病等等,都要有全面的瞭解。水族生物其實也非常的脆弱,成長的過程中也會生病,水環境的變化不僅會導致魚兒生病甚至影響魚兒的生命。魚病有很多種,如白點病、白尾病等等。孔雀魚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觀賞魚,那你知道孔雀魚尾巴變白是怎麼回事嗎?你知道孔雀魚得了什麼病嗎?

白尾病是很多水族都可能患的疾病,多為急性☆禁☆病,如果不能及時的治療,魚兒在發病後2-3天即成批死亡,死亡率可達30%以上。孔雀魚的白尾病多半由於水質環境惡劣,或捕撈運輸、放養、移箱時操作不慎,使魚體受傷,導致病原菌感染而造成的。

白尾病為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稱為白皮極毛桿菌。孔雀魚一旦患病,它的背鰭基部或尾柄處出現一小白點,然後就會迅速的擴大,會從孔雀魚的背鰭慢慢地向後蔓延,

最後會導致孔雀魚背鰭與臀鰭間的體表至尾鰭全部發白。

當你發現孔雀魚有白點病的病症之初就要準備開始為它治療。一般飼養者可以嘗試使用百萬分之十二點五(12.5ppm)的金黴素,或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土黴素水溶液浸洗30分鐘;也可用百萬分之一(1ppm)的漂白粉或百萬分之二至四(2~4ppm)的五倍子潑灑於水族箱中消毒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