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鸚鵡適宜的環境溫度

1018


葵花鸚鵡

飼養鸚鵡,溫度並不是特別重要,因為鸚鵡對於環境溫度的變化有很強的耐受力。但是,不適宜的溫度也會導致鸚鵡生病、死亡,

那麼,什麼樣的溫度是適宜的呢?

室內的溫度不適可以使鸚鵡的體質下降、免疫力變差,嚴重的還會導致鸚鵡死亡。大多數種類的鸚鵡都有一定的抗寒能力,有的鸚鵡主人不瞭解這一點,於寒冬季節額外在鳥籠附近加溫,結果是當鸚鵡往來於籠子和活動場所時,太大的溫差變化使鳥感冒。

只要保證鸚鵡不挨餓,不被寒風直吹,冬季保持5℃以上的室溫,就能讓鸚鵡舒適地越冬。鸚鵡其實是很怕熱的,炎熱對鸚鵡的傷害遠甚於寒冷。環境溫度超過35℃時,大多數鸚鵡就會煩躁不安;超過37℃時,個別體質差的鸚鵡就可能因為中樞神經麻痺而死亡。

預防鸚鵡中暑的做法很簡單:夏季注意室內通風,別把鳥籠和棲架放在光照強烈的地方,

飼料中多給新鮮蔬果,有條件的可用空調或冰塊給室內降溫,當鸚鵡出現熱現象時可以朝它噴水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