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飲食的注意事項


寵物兔

兔子是素食動物,所以提供的所有食物都應該是植物性,避免一切肉類食品。有的主人說,我給兔子吃肉她也吃的啊!是的,

兔子會吃肉的,但是這對她的身體並不好。

餵養兔子首先要知道它的食性,要清楚的知道什麼它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在實際餵養的過程中就要避免給兔兔吃那些它不能吃的食物。平時可以喂兔兔一些提摩西草、苜蓿、草兔糧等食物。當然,像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等食物它們也愛吃,當然也可以給兔兔吃一些。值得注意的是,給兔兔吃青菜,在洗乾淨後一定要晾乾之後在給它吃,不要濕噠噠的就喂給兔兔吃,這樣兔兔很容易鬧肚子。

餵養寵物兔每天都要定時定量,除了準備新鮮美味的食物之外,還要準備足夠的飲水讓兔兔隨時可以喝。此外,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

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同時,不新鮮的玉米、發生都不要給兔兔吃。要想確保寵物兔健康,那麼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

兔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動物,種類很多,而且每一種都非常的可愛。兔子非常的獨特,除了身體肉嘟嘟的之外,大多數都有一雙矗立的耳朵,還有特別的三瓣嘴。兔兔很溫順、食草性,在平時餵養的過程中也一定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