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挑選寵物兔


寵物兔

如果你打算飼養一隻寵物兔,那麼從購買開始,就要注意了,挑選一隻健康的寵物兔也是門學問,下面小編帶你瞭解一下,

如何挑選寵物兔。

一、首先看環境

買兔兔首先看的是環境,而不是兔子!若環境不合格,兔兔不看也罷!

1.進寵物店先看環境:店內環境,包括兔兔的籠舍是否整潔,是否有必要的通風,臭味是否很重。環境的不整潔容易引發疾病。

2.看店內兔兔的食物:兔兔吃的什麼?現在的寵物兔店,兔糧還是會給吃的,關鍵是看是否有給水喝,還有是否有乾草。養成正確飲食習慣的兔兔,你抱回家後也會很好養。但估計吃草一項挺難的。若非但沒有,還扔著菜皮、不新鮮的胡蘿蔔,那真的不可取。

3.一隻籠子內,兔子不宜太多。但被單獨關的兔兔也要留神,是否因為有病。當然如果全部住單間另論。

二、然後再挑兔兔

1.年齡問題:最好超過45日齡(60日齡更好)的兔兔,

會比較好。但實際很難看出年齡,因為兔子品種不同,個頭大小也不同,這點只能看商家誠信了。選擇個頭比較大的會比較靠譜。

2.外表觀察:看兔兔的精神狀態:很活潑,眼睛很有神。看五官是否乾淨:眼睛、鼻孔、嘴巴,以及周圍的毛毛是否很乾淨。耳朵是否乾淨,耳道內是否乾淨。看屁屁和排泄口:是否乾淨。看便便:是否呈大小均勻的圓形硬便。看皮膚:是否有脫毛及皮膚病的跡象,毛毛是否順滑,是否有脫落的跡象。是否有傷口。不要忽略腳底心部位的皮膚!看牙齒:有經驗的兔友會看門牙並知道門牙的正確長度,可以看一下。看姿勢:走路、蹦跳的姿勢是否正常。食欲旺盛好(若能看到他進食的話)。

3.觀察反應:對聲音等反應靈敏、好奇心強,

是身體健康的表現之一,這樣的兔兔性格也會比較外向。若能夠向你靠攏、不害怕你、對你很有好奇心,那更好啦。

4.看緣分:某個小生命會就此與你相遇並跟你回家,這不得不說是一種緣分,相信自己的眼緣吧!不必太拘泥於兔兔的外貌和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