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教你幾個挑選寵物小龜方法

目前市場價格按高低出售的龜有:巴西龜30/只、緬甸陸地龜200/元、星龜350元/只,同種龜的價格差異主要由其大小和年齡來決定,一般年齡和個體越大的龜價格也就越高。來自國外的龜佔有不小的市場,其中巴西龜的市場已全面打開,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商販走街串巷賣巴西龜苗和小鱉苗,巴西龜在寵物龜中銷售量獨佔鰲頭。並且巴西龜具有食性廣,生長快,疾病少等特點,月消費比較低大概為30---50元,所以很受養龜愛好者的歡迎,合適老年人群和兒童飼養。

幾個挑選小龜方法

第一件要學會的是什麼呢?很多人會認為選擇一種容易飼養的品種,

讓自己吸取經驗。選擇適合的龜種固然重要,但有一件事很多人也會忘記的,就是如何判定烏龜的健康情形,如果買了一隻病入膏肓的龜回家,就算是容易飼養的品種,飼養前的準備如何充足,小龜也會一命嗚呼。最好在每年的春、夏季節氣候溫暖的時候選購龜,一隻龜是否健康,可從如下五種方法綜合鑒別:

1、在正常溫度下,龜能主動進食或經誘導後能進食,初學者最好選擇10CM以上的亞成體,成活率高。

2、外殼和四肢完好(指甲數量一般為前面兩抓各5個指頭,後面各4個指頭,行話:前5後4),沒有潰爛,眼睛轉動靈活,口腔中不見黏液分泌物。

3、用手拉動龜的四肢感覺回縮有力,走路腹甲不拖地,

翻轉背殼龜能自行回復原狀。

4、水棲類龜放入水中能迅速下沉,陸龜體重重些,不要選擇輕飄飄的。

5、排泄處沒有粘糊便,沒病變。

特別提示:龜類市場相對活躍,種類和數量都佔有一定的比重,但市場管理比較嚴格,初養龜的朋友需要注意飼養國家保護類的龜必須辦理有關手續,避免觸犯國家法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