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蠑螈怎麼養 飼養蠑螈的難度不是很高

蠑螈怎麼養,蠑螈如此可愛的動物相信大家肯定都很瞭解吧。它們的飼養不是很難,但是為什麼會有很有多人在飼養蠑螈的出問題呢?大家可能是對蠑螈的一些生活習性不是很瞭解。如果大家熟知蠑螈的一些生活習性的話飼養蠑螈還是比較容易的,那麼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蠑螈吧。

1、用玻璃魚缸或飼養缸來照料蠑螈。玻璃魚缸或飼養缸最適合飼養蠑螈了。選用容量約為37升的水缸,這樣你的蠑螈就有足夠的空間來進行躲藏、挖土、睡覺等一系列的活動了。玻璃魚缸最好用於飼養水生或半水生的蠑螈。在為你的蠑螈建造住所前,記得要把水缸清理乾淨。如果不想買玻璃缸,也可以用塑膠缸或有機玻璃缸替代。

2、給水缸配一個緊密的蓋子。蠑螈可是攀爬能手——它們可以迅速爬上容量約為37升的水缸側面,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為了防止蠑螈逃跑,配一個緊密的蓋子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屏風蓋是最好的,因為有助於空氣流通。如果買不到屏風蓋,防護罩也行。

3、確定你的蠑螈所需要的是一個水生的、半水生的還是陸地的住所。這取決於你所養或想買的蠑螈的類型。如果實在不瞭解你的蠑螈的生存喜好,可以諮詢寵物店或者上網檢索相關資訊。水生蠑螈,比如美西螈,常年都是生活在水環境中。

4、完善飼養缸的配備。這同樣取決於你所養的蠑螈的類型。記住,下文所列步驟只是大致的指導方針——具體細節可以依個人喜好自由發揮。

水生飼養缸:選用玻璃魚缸來照料你的蠑螈。用約5釐米厚、洗淨的礫石平鋪在水缸的底部。將水缸稍稍傾斜,

這樣可以使堆積的礫石形成由5釐米向7釐米過渡的斜坡。在底部細心地栽種一些水草。由於蠑螈容易毀壞水草,所以水草要經常更換才行。

半水生飼養缸:用半塊樹脂玻璃將飼養缸分成兩部分,這樣就可為蠑螈打造一半水域,一半陸地的生活環境了。在水域部分的缸底鋪上約5釐米厚的礫石,並栽種上一些水草。同樣使礫石形成一個小斜坡,這樣可以方便蠑螈從水域向陸地自由爬行。在陸地部分的缸底也鋪上5釐米厚的礫石,並覆蓋基質(即栽種地被植物)。基質應該類似碎樹皮或椰子纖維的土壤覆蓋物。再加蓋一層無菌盆栽土或田園土壤。

陸棲飼養缸:像半水生飼養缸的陸地部分那樣設計飼養缸即可,只不過要鋪滿整個飼養缸哦。

再種上一些植物或苔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