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曼陀羅的盆栽管理

很多花友應該都知道,曼陀羅是有毒植物,如果不小心誤食的話會引起人體中毒,但是曼陀羅做成盆栽是非常漂亮的。所以還是有不少花友會在家中盆栽曼陀羅,那麼曼陀羅盆栽究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曼陀羅

曼陀羅的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濕潤、向陽環境,怕澇,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一般土壤均可種植,但以富含腐殖質和石灰質土壤為好。種子容易發芽,發芽適溫15℃左右,發芽率約40%,從出苗到開花約60天,霜後地上部枯萎,溫度低於2℃時,全株死亡,年生育期約200天。

1、選地、整地要選向陽、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地,冬前耕翻 30釐米,結合耕翻每畝施入圈肥或土雜肥2000千克,耙細整平,開春後再翻1次,打碎土塊,整細耙乎,作成1.5米寬的平畦。

2、用種子繁殖,於4月上旬,在畦上按株行距60釐米×50釐米,開3釐米深的穴,將種子撒人,每穴5-6粒,覆土1釐米,稍壓,保濕。每畝用種量約1千克。若育苗移栽,

宜5月下旬,移栽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