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的四季養護管理

美女櫻又名四季繡球、鋪地錦、美人櫻等,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原產于南美熱帶地區,適應能力非常強。當美女櫻開花的時候可以沿著陽臺邊緣佈置效果非常漂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美女櫻的四季養護要點,喜歡美女櫻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美女櫻

1、秋季適合佈置在南、東、西朝向陽臺上。9月初播種,播種苗長至5~6釐米時即可上盆定植,盆土最好使用排水好、疏鬆、肥沃的土壤。移植成活後可追肥1~2次。秋季是美女櫻生長旺季,應保持土壤濕潤和充足的光照。秋末氣溫下降前,應移至光照充足的封閉陽臺內培養。

2、冬季適合佈置在南、東朝向陽臺上。美女櫻不耐寒,可在0℃左右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培養。在未封閉的陽臺上栽培的美女櫻應用保暖材料包裹盆部或埋於地上以防凍根。保持盆土微濕和充足的光照。不施肥。

3、春季適合佈置在南、東、西朝向陽臺上。

氣溫上升後,美女櫻開始恢復生長,應保持土壤濕潤和充足的光照,開花後定期施肥。佈置于室內的開花株應注意補充光照。同時應經常向葉面和四周噴霧,增加空氣濕度。

4、夏季適合佈置在南、東、西朝向陽臺上。美女櫻生長于熱帶,能耐高溫。夏季不需降溫和防護,可佈置在有光照的陽臺外掛架上培養、觀賞。因氣溫高,蒸發量大,應及時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定期施肥,才能保證不停地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