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西施犬的四季養護

西施犬的美觀,主要表現在長毛密茂飄灑上,為保持它的長毛疏鬆光潤,就需要每隔1—2天為它順著毛向梳理一次。梳理前,最好噴點護髮液或爽毛粉,使其被毛疏鬆光潤而不致結成團、塊。
在春、夏、秋季,要視氣溫的高低,安排為它洗澡。若天較涼,可每隔2—3星期為它洗一次澡;若氣溫較暖,則應每星期為它洗一次澡;炎熱的夏季,則要每隔3—5天洗一次澡。洗澡前,可用脫脂藥棉為它把耳孔塞住,以防止有水流住耳道而引起耳炎等疾病。
人浴前,先要把犬的下層毛梳理一下,免得長毛被水濕透後發生板結。除洗澡外,
每天都要用脫脂棉蘸上開水擦拭眼、鼻及口吻部,保持面部的清潔。由於西施犬眼睛有較大的面積暴露在外,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出現紅腫發炎,因而還需每隔1—2天用眼藥水滴眼一次,作為預防措施。
細心的餵養者很注意保持西施犬身上的被毛,他們用橡皮筋把犬身上各部分的毛一小束一小束地捆紮起來,待到洗澡時才解開,這是為防止犬身上的長毛折斷和打結,並防止染上污垢。特別是臉部各處的毛,如額頭上的、耳部的、顏面兩邊的毛,捆紮起來很有好處,可防止進食時沾上污垢和避免長毛刺眼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