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小貓犯錯誤怎麼辦,怎麼懲罰小貓?

生活中,小貓犯錯是無法避免的。例如,磨爪是貓咪與生俱來的習慣,在貓咪需要磨爪的時候,它們不會考慮什麼東西可以抓繞什麼東西不可抓繞。所以小貓經常會在嶄新的櫃子上,平滑的地板上,乾淨的沙發上抓繞出一道道的爪子印。這讓主人非常的生氣惱怒,而面對可憐的貓咪,家長又感覺無可奈何。其實,家長可以對貓咪進行必要的教育,而且在它犯錯的時候可以進行適當的批評和懲罰。

家長需要注意,每當小貓在犯錯的時候,都要第一時間制止,並且針對貓咪的錯誤行為說“不可以”。一般來說,主人的大聲呵斥是可以讓正在犯錯的貓咪停下它的動作的。一旦貓咪停止動作,家長就應該命令它在原地呆著不准走動,如果貓咪能聽主人的指令,在原地安靜的待上一會,此時家長就可以再次命令貓咪運動,並且撫摸它的頭部或者給與美食進行獎勵,

讓貓咪知道錯誤行為和正確行為背後所面對的結果是完全不一樣。

當然,對於家長來說,每次小貓犯錯之後,家長的懲罰態度一定要堅定,不能在貓咪面前隨意的動搖。一旦確定要懲罰貓咪,家長就千萬不能在中途改變決定。否則,喪失了在貓咪中的威信,以後就更難馴服調教寵物貓了。

懲罰貓咪的方式有很多種,在懲罰的時候,家長也應該掌握合理的度。家長應該做到獎懲分明,而不能隨意的辱駡毆打貓咪。因為寵物貓也有自己驕傲的性格,也有自己的尊嚴,家長可以針對錯誤行為懲罰貓咪,輕輕的拍打貓咪的頭部都是可行的方法。但是隨意的辱駡毆打會讓貓咪產生對主人的厭惡之情,這對訓練調教貓咪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反而會使貓咪厭惡憎恨主人,因此而離家出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